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醫學院加入「中國住院醫師培訓精英教學醫院聯盟」

時間:2017-11-16 17:44:34來源:大公網

  

  圖:港大醫學院(圖)正式加入「中國住院醫師培訓精英教學醫院聯盟」資料圖片

  大公網訊 香港大學醫學院16日表示,今年9月獲邀正式加入「中國住院醫師培訓精英教學醫院聯盟」,與全國其餘8家頂尖教學醫院共同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在「住院醫師培訓」經驗方面的交流合作。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表示,在大科學、大數據的年代,如果沒有國家級的平台和後盾,很難一展所長。所以,在積極鞏固和強化海外的聯繫外,在醫學研究和教育方面亦要與國家接軌,才能做到最頂尖的醫療科學。

  此外,梁卓偉又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的醫療發展帶來很大的機遇。他指出,科研要取得成果,生物數據庫和病人的數量一定要足夠大。毫無疑問,大灣區的過億人口,與香港只有幾百萬人口的規模很不同,所以一定要將眼光放大。

  目前,港大醫學院4間教學醫院總共為香港及深圳提供4000個床位;其中港大深圳醫院未來將增加1000個床位,合共提供3000個床位,服務當地及華南居民。梁卓偉表示,作為首家香港與內地合作的公立醫院,港大深圳醫院在建院的短短5年間,已通過廣東省「三甲醫院」評審。同時,醫院亦是國家指定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

  作為「中國住院醫師培訓精英教學醫院聯盟」的成員之一,港大醫學院將積極參與聯盟工作。聯盟的9間院校定於今年12月15日雲集港大醫學院,作進一步交流及討論聯盟未來的工作方向。

  此外,港大醫學院今年12月16日將主辦「全球醫療衛生領袖香港峰會」,在醫學教育新紀元及醫學新絲路兩大題目上,探討醫學界如何應對世界政經環境改變的新挑戰及未來發展路向。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學界精英,將在會議中分享經驗和全球醫療衛生最新發展。

  (來源:中通社)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