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認可賽事吸引世界頂尖選手

時間:2017-10-23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大嶼山欣澳舉行的三項鐵人比賽,首先要繞圈游750米

  一連兩天舉行的「香港人壽ASTC三項鐵人亞洲杯2017」比賽,由香港三項鐵人總會(簡稱鐵人會)主辦,是次比賽獲國際三項鐵人聯盟(ITU)認可,吸引世界各地頂尖選手參加,今年有約1500名健兒參加,賽事按年齡和經驗,分成多個組別進行,香港亦派出十六名運動員出戰精英組賽事,賽事於前日完成,港隊最佳成績排第十一。

  昨日舉行的賽程為半奧運距離的比賽,而於7時35分開始進行男子公開組及50歲以上的組別比賽,蘇若禹在進行第一項游泳賽事時遇溺。

  三項鐵人賽由游泳、踩單車和跑步三項運動組合而成,其中游泳賽事指定於海中進行。全球第一屆三項鐵人賽事由聖地牙哥跑步會發起,在1974年舉辦。

  至於香港的鐵人會則於1984年成立,是香港唯一統籌三項鐵人、陸上兩項鐵人、水陸兩項鐵人及其他同類型活動之法定機構,每年都會舉辦多項各種有關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