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澳門婦女骨幹憶駐澳解放軍援風災:有國才有家

時間:2017-10-13 09:29: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2日北京電(記者沈世玄)由澳門中聯辦和全國婦聯聯合主辦的第九期澳門婦女骨幹研習班今(12日)前往中關村智造大街參觀體驗VR、全景智能等前沿科技設備,並與北京市婦聯進行座談交流。交流會由海淀區婦聯黨組書記、主席車葦歆主持,全國婦聯聯絡部副部長趙紅菊、澳門中聯辦社工部聯絡處副處長李菁菁等出席會議。

  在會上,北京市婦聯副主席馬紅萍介紹了北京市婦聯的架構與工作職能,並就教育、就業及權益等方面介紹了在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方向的主要成效。

  圖:研習班團員與北京市婦聯在中關村智造大街合影/大公網記者沈世玄攝

  她表示,市婦聯不僅每年都會接待訪京團,而今年5月份亦有北京婦女代表團赴澳門進行訪問,她希望未來兩地婦女能進一步擴大交流,加強合作。

  而此次訪京團團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會長胡婉萍則說,「感謝全國婦聯及市婦聯的支持,希望彼此增加聯誼交流,共同提提升兩地婦女素質。」她表示,澳門婦聯自1950年成立至今,已有3萬多人,在託兒所教育服務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進展,而這亦讓婦女走出家庭,步入社會。

  胡婉萍還指,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並逐漸成為一個走向國際的都市,而澳門婦女的發展空間亦加大,條件也有了相應的優化,這些也更得益於祖國的關懷與支持。

  圖:團員體驗VR技術/大公網記者沈世玄攝

  她表示,澳門婦聯未來將繼續在醫療保健等範疇做好工作,以保障婦女的權益。她還舉例指今年9月份的澳門立法會選舉中亦有相應參選團參與選舉。「希望借此通過議員在立法會反映婦女訴求,做好特區政府與市民的橋樑。」

  座談會上,訪京團團員、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朱若群分享了自己在澳門「8·23風災」的親身經歷,她說,「經歷這次風災,喚醒了澳門青年『有國才有家』的信念。」當她看到解放軍救援的場景,真切感受到了鼓舞,感受到祖國是堅強的後盾與依靠。

  圖:研習班團員與北京市婦聯座談交流/大公網記者沈世玄攝

  而訪京團團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委員黃詩琳在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則表示,此次研習班於工作及個人發展範疇都非常全面且多元化。她說,「呢次收穫超級多,非常之豐富,同埋完全超於自己嘅想像。」

  她續說,這次的交流活動無論是旁聽外交部新聞發布會還是國家級的教授講座,都使自己能夠更深的認識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看到祖國經濟的飛速發展與先進的科學技術。

  據悉,本次研習班共有25名優秀婦女學員,她們分別來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潮汕婦女協會等澳門各界組織。而作為本次活動的承辦方——中華文化學院,則是我國唯一一所以「中華文化」命名的中央級教育機構,自成立以來,其堅持不懈開展對港澳台青年精英、海外華人華僑、國際友人的交流與研修,廣泛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增進文化共識、擴大文化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了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