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男辱蔡若蓮 狂言「拉我喇」

時間:2017-09-11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蔡佩強在網上留下夾雜穢語的字句,狂言「快×點拘捕我,我都想知自己犯邊條法例。」 /網上圖片

  繼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出現涼薄大字報,冒犯經歷喪子之痛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後,日前深夜在城市大學,又有一名身穿印有「香港獨立」字眼黑T恤男子,張貼類似大字報及被拍下過程,惡行在網上瘋傳,激發網民「搜索起底」,踢爆涉事男子是花名「肥蔡」的蔡佩強。身份曝光後,蔡佩強更在網上留下夾雜穢語狂言「快X點拘捕我,我都想知自己犯邊條法例。」據了解,蔡佩強過去曾狙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並曾因涉恐嚇選舉主任被捕。城大發言人昨晚回應強調,有關人士並非城大學生或畢業生,但對於其行為,校方都予以最強烈譴責。/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網民不值所為「搜索起底」

  就城大惡毒標語事件,日前有片段流出,一名身穿寫上「香港獨立」字句黑色T恤的青年,先後在城大民主牆上貼上最少兩張紙張,紙上寫有「恭喜蔡若蓮」的字句,身旁有一名少女協助遞上紙張。據悉,城大保安上周五(8日)晚曾試圖阻止他們張貼標語不果後,報警處理,警員到場沒有發現他們,將案件列糾紛處理。

  惡行疑被揭發後,「肥蔡」於個人Facebook沒有否認事件,反而更狂言想知自己犯了哪一條法例,要求警方盡快拘捕。

  曾入社民連 再轉撐城邦派

  而他的帖文更屢用粗口字句,再次奚落蔡若蓮,未有為其行為感後悔;更狂妄說「早知改返個霸氣啲嘅名先,例如『旺角金正恩』咁上下。」

  以花名「肥蔡」活躍於網上各大討論區的蔡佩強,自稱是關注廢青權益大聯盟召集人,居住在筲箕灣耀東邨,聲稱在城大公共行政學系副學士畢業。蔡是「本土派」支持者,曾加入社民連,轉而支持城邦派,2014年亦有參與非法佔領行動。(詳見表)

  「肥蔡」就讀城大公共行政學系副學士時,因認為社民連抗爭方法夠出位,決定加入為會員。2013年,學系要求學生到政黨實習兩個月,他到新民黨實習,更聲稱目的是刺探建制派軍情。實習完畢後,肥蔡趁時任正、副主席葉劉淑儀與田北辰宴請實習學生的機會,部署狙擊葉劉行動,穿上社民連T恤赴會,他在會上叫囂稱葉太不知民間疾苦,但反遭葉太指他被「泛民」洗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