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情同手足 張建宗:有需要會幫助

時間:2017-08-26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天鴿」嚴重影響澳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香港和澳門情同手足,如果有需要的話,一定會幫助。他說,在香港的整體影響雖不大,但仍會借鑒今次經驗改良防風及預警機制。

  張建宗昨啟程往廣州時表示,「天鴿」對香港的影響整體來說並不很大,但仍有些地方水浸、有近一千棵樹木受影響,亦有兩名警員被樹壓傷,故不能掉以輕心。他說,香港多年來有一套機制行之有效,就是防風和預警,在救災和應變方面亦有一個協調指揮中心。香港的系統行之有效,但仍要繼續不時改良機制,因此會借鑒今次經驗,看看如何改良。

  另外,張建宗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已致電澳門特首崔世安致以慰問。他形容,香港和澳門情同兄弟、情同手足,有需要的話一定會幫助。林太亦向崔世安表示,本港可分享在處理一些山泥傾瀉、水淹、水浸的情況,以及通報機制、處理經驗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