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男人的浪漫」進化 豆腐火腩罐頭現身美食博覽

時間:2017-08-17 21:4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記者謝進亨報道)「香港人冇屬於自己的罐頭」,有本地罐頭品牌商瞄準港人鐘意罐頭食品,趁場內遍布奇珍美食之際,首推「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罐頭,半日已售出約20%貨存。

  本身經營長城牌火腿豬肉的遠大貿易有限公司,是次推出首創香港菜式罐頭「珍寶牌豆腐火腩」。負責人李志峰解釋,靈感源自網上潮文中「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指香港人喜愛五香肉丁、午餐肉、豆鼓鯪魚等,唯獨是市面從沒有罐頭取材至本港菜式,故構思逾一年研發口味。

  李志峰稱,罐頭着重健康少肉,每罐內含6件豆腐及4件半肥瘦火腩,不含防腐劑。相比茶餐廳一碟豆腐火腩飯索價約50元,罐頭只需15元,「一餐(連飯)唔洗20蚊」,相信18至40的年青上班族捧場。李透露,是次準備約300多罐,開售兩、三小時內已售出約五分之一,料明日或將售罄。至於五日整體生意額,估計可達四、五十萬,按年升20%,目前亦正研發粟米肉粒及北菇蒸雞等新口味罐頭,料半年內面世。

  另一邊廂尊貴美食區,意大利食品供應商義生洋行則把本地馳名的長洲大魚蛋包裝,搭配黑松露忌廉醬、韓風松露醬、黑松露醬加熱溶芝士,改頭換面成為貴價菜式,每款售20至35元不等。市場部主任黃立恆期望,五日展期可賣過萬粒魚蛋。

  豆腐火腩罐頭靈感源自網上潮文中「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

  李志峰稱,罐頭着重健康少肉,每罐內含6件豆腐及4件半肥瘦火腩,不含防腐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