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絡媒體採訪團訪港 考察基建

時間:2017-06-23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香江二十年,粵港共輝煌」香港回歸20周年網絡媒體採訪團昨日到訪香港,以「粵港合作」為主題,深入了解回歸20年以來粵港兩地互惠互利的發展成果。採訪團昨日首先參觀並詳細了解廣深港高鐵站與港珠澳大橋施工情況,成員均表示,高鐵與大橋建成通車後,有利於擴大粵港經濟合作,強化兩地長遠經濟發展。

  採訪團本月21日在深圳啟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孫凱、廣東省網信辦專職副主任曾勝泉等帶領,首日參觀南方電網與廣東粵港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對港供水、供電政策。

  採訪高鐵總站港珠澳橋

  昨日,採訪團首先到達位於柯士甸站附近的西九龍總站。路政署鐵路拓展處處長陳派明介紹,廣深港高鐵從廣州市出發,經由福田口岸直接到達香港西九龍,總長26公里,預計明年第三季度通車。

  隨後,採訪團到訪港珠澳大橋施工現場,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處長李偉彬帶領採訪團參觀香港口岸,以及連接港珠澳大橋主橋與香港口岸之間的香港接線。

  此外,採訪團亦到訪位於油麻地的香港八和會館與位於上水的華潤五豐有限公司,欣賞「原汁原味」的粵劇表演,並參觀擁有ISO國際認證的現代屠宰場,令團友大開眼界,有成員直言,「粵港合作的成績有目共睹,希望合作可以更加深入、長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