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巴新車有免費WiFi及USB充電

時間:2017-06-23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九巴昨日安排傳媒參觀三輛新一代紅巴士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九巴新一期十年專營權7月1日開始,今年下半年將有多1000部巴士提供免費無線上網,九巴正研究運用3D攝影技術,在巴士下層顯示上層空座實時資訊。以紅色為車身主色的新一代巴士本月底服務市民,分別行走1A、960、978線,首批約70部今年底前陸續抵港,之後陸續替代現有巴士。

  九巴昨日安排傳媒參觀三輛新一代「紅巴士」,策劃及發展經理梁領彥介紹,車廂提供免費WiFi上網及USB充電插座,座椅及牆身改用啡色,椅背及頭枕設計切合亞洲人身形,令乘客仿如身處咖啡室。他又指,車身採用的紅色並非外界形容「英倫風」,而是由九巴管理層特別調製的「City Red」(城市紅),車頂印有紅色線條勾畫的香港城市景觀,配以「城市脈搏」四字,寓意巴士像血液走遍全港,為城市注入活力。

  研3D攝影顯示車內情況

  此外,九巴今年下半年為約1000部巴士安裝免費上網,不用登記資料可上網30分鐘,預計未來總數3000車隊有一半提供上網服務。九巴亦正進行試驗項目,在巴士下層顯示上層空座數目實時資訊,減少乘客不必要上落。據了解,九巴曾考慮多項技術,包括在樓梯或椅底裝設感應器,但因考慮到駁線工序繁複,以及令車重大幅增加,初步認為最合適的技術會是車頭上方安裝3D攝錄機,但何時正式推出,目前暫未有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