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航運服務業不能拖後腿」

時間:2017-06-22 03:15:26來源:大公網

  近年來,運力過剩持續困擾全球航運市場,船公司紛紛通過建造大型船舶、組建聯盟等「抱團取暖」,「成本優先」成為了許多船公司活下去的基礎。在這其中,作為後勤保障的航運服務業就顯得非常重要。劉剛形容,「船隊運作與軍事作戰很相似,除了前方部隊的作戰能力突出外,後勤保障也必須跟上」。可以說,航運服務業是為航運業「保駕護航」。

  為提升船隊競爭力,如今船公司正簡化船隊龐雜的機構,剝離燃油供應等輔助性業務,需要一個專業化的航運服務團隊支持其發展。劉剛說,中遠海運集團的航運主業要成為世界一流,客觀上就要求航運服務業也是世界一流,不能拖後腿。

  此外,隨着中國在航運界的地位愈發重要,加上「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船隊運力規模居冠的中遠海運集團迎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劉剛指出,憑藉母企的戰略部署和市場地位,中遠海運國際亦可加強現有航運業平台建設,完善網絡布局和加大市場開發力度,贏得發展先機。

  劉剛希冀,未來能進一步利用規模優勢降低成本,形成系內外的良性循環,最終形成與集團核心業務相匹配的保障能力,同時為集團平抑周期性風險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