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造條件支持港參建「一帶一路」

時間:2017-06-2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回歸二十年來,會展經濟已成為香江上的一道亮麗風景線\資料圖片

  孫彤指出,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備區位優勢、開放合作的先發優勢、服務業專業化優勢和文脈相承的人文優勢等許多獨特優勢,能夠發揮重要作用。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正是「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

  他介紹,商務部積極創造條件支持港澳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包括:一是加強信息交流,利用兩地經貿合作機制,通報有關政策信息。二是支持香港顧問諮詢企業承擔援外工程項目監理服務的試點工作。目前,香港企業參與的援助尼泊爾和柬埔寨2個基建項目均已完工且質量優良。三是支持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自貿協定談判。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已分別與東盟、馬爾代夫、格魯吉亞單獨展開了自貿協定的談判。

  近年來,商務部多次與香港貿發局共同組織兩地企業聯合「走出去」,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經貿洽談,助力香港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取得了很好的、務實的效果。此外,商務部積極推動引入香港顧問諮詢企業承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援外工程項目監理服務試點工作。目前,香港企業參與的援助尼泊爾和柬埔寨2個基建項目順利完成,試點工作效果逐步顯現。孫彤稱,香港專業人士充分發揮優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大有可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