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指文章指控失實 何君堯告任建峰誹謗

時間:2017-05-25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何君堯指任建峰須為自己言論負責,重申任對他的指控並無根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法政匯思任建峰早前在報章撰文,聲稱競逐連任律師會理事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不是擔當理事的恰當人選。何君堯指任的言論失實,入稟法庭控告任誹謗。任建峰昨日在網上刊出法庭的傳訊令狀,聲稱對何採取法律行動感詫異和失望。何君堯回應指,任建峰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重申任對他的指控並無根據。

  或礙律師會理事選情

  任建峰昨晚在網上刊出來自高等法院的傳訊令狀,文中顯示案件涉及混合申索和誹謗。任又撰聲明稱,何君堯向他採取法律行動感到詫異與失望,稱自己會堅定地就法律行動作出抗辯,形容事件是「自己就公眾紀錄上記載的事情發表意見,而被一名公眾人物控告。」任又揚言,事件不會令他停止向律師會會員呼籲不要投票給何君堯,他會繼續支持自己曾公開推薦的律師會理事會候選人,已將有關法律行動交給代表律師處理,現階段不會再就訴訟作出評論。

  何君堯接受《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認為任建峰應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任,身為律師沒有理由對被控告感到詫異。何重申,任建峰文章對他的七個指控並無事實根據,相信任發言前沒做好查證工作,人雲亦雲,身為律師不該如此。

  何君堯又相信,任的文章或對他參選律師會理事選情有影響,但他不會作無謂的擔心,會盡力而為,今日下午將開記者會回應事件。

  何君堯在任建峰文章本月中旬刊出後,曾撰文回應任建峰對他的指控,又表示自己會嚴肅處理事件,要求任建峰立即收回所有誹謗言論,以及作出合乎他要求的道歉聲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