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佛門泰斗本煥舍利今赴斯里蘭卡永久安奉

時間:2017-05-10 14:56:53來源:大公網

  

恭送法會現場(黃瀟攝影) 

  大公網5月10日訊【記者何玫報道】應斯里蘭卡佛教界連續多年祈請,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深圳弘法寺、三亞南山寺方丈印順大和尚10日親率護法團,恭送中國佛門泰斗本煥長老真身舍利至斯里蘭卡崗嘎拉瑪寺,11日將舉行永久安奉活動。

  

印順大和尚拈香敬拜(黃瀟攝影) 

  今日下午13點許,弘法寺法堂外鐘鼓齊鳴,梵唱清淨,印順大和尚面向供奉壇中央的舍利寶塔拈香敬拜,護法團成員依次向本老舍利拈香祈福,祈願本煥長老舍利赴斯里蘭卡安奉一路平安順利。

  據了解,此次是繼泰國、柬埔寨、尼泊爾、澳大利亞迎請本煥長老舍利永久安奉後,本煥長老真身舍利再次出國,且首次在聯合國衛塞節期間,與中國有著1600多年佛教因緣的佛教大國斯里蘭卡安奉,其意義非比尋常,屆時來自全球93個國家的宗教代表及多國政要將共同見證。

裝藏本煥長老真身舍利寶塔(黃瀟攝影) 

  斯里蘭卡是世界著名佛教國家之一,占其人口70%的僧伽羅人幾乎都信奉佛教。中、斯佛教結緣迄今1600多年,除期間有二三百年的暫時中斷外,一直保持着極為密切的交往互動,這在世界宗教文化交流史上也是極為罕見的。2014年9月,中斯雙方在可倫坡簽署協議,凱拉尼亞大學與本煥學院正式開始合作辦學,互相認證學位,互派留學生與教師、互相接受訪問學者,共同促進中斯佛教界的文化交流,開啟了新的歷史時期中斯兩國佛教交往的新局面,延續了歷經千年的佛教因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