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倡政府增加市區地積比

時間:2017-04-28 20:44: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8日訊(記者謝進亨)為提高香港宜居度的《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諮詢將於明日結束,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認為,政府近年積極增加土地供應,惟未能滿足市場需求,建議政府增加市區重建項目的地積比率,節省地面空間,強調市區發展的密度及高度,並非唯一決定居住質素的因素。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區理事會主席劉健民稱,受人口結構、科技、工作模式的轉變以至區內競爭日趨劇烈的影響,香港的長遠發展需要跟發展策略建議中的推算大有分別,政府應推出更多措施以加快市區重建的步伐。

  劉健民表示,現時本港私人房屋較公營房屋多,認為政府長遠應將公營房屋的佔比,由四成半提升至六成。他又指,本地發展商在新界持有大量農地,認為政府可改變補地價政策,以及加快轉換土地用途,鼓勵發展商發展農地。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應發展郊野公園的邊陲用地,他指提高市區地積比率較易實行,因為市區已有成熟配套。

  另外,劉亦建議把葵涌貨櫃碼頭移遷至大嶼山東海岸的交椅洲,並配合赤鱲角機場發展,把大嶼山打造成物流樞紐。葵涌貨櫃碼頭原址則可發展成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提升本港在珠三角地區的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