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冊首發 梁:見證「一國兩制」落實

時間:2017-04-22 12:40:34來源:大公網

  嘉賓出席《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冊首發儀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冊(套裝)首發儀式, 4月22日在香港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行。逾300位各界代表出席了首發儀式。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並在致辭中表示,紀念冊記載了香港回歸20年間的大事,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做了重要見證,十分珍貴。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在致辭中表示,20年前香港回歸祖國,實現了全球炎黃子孫的夙願。香港不但順利交接平穩過渡,更在20年間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在基本法的基礎上,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不變,保持了繁榮穩定,成為人類歷史上的一大創舉。紀念畫冊回顧香港過去20年風雨兼程所走過的路,堅定香港同胞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更加明確香港前進的方向。

  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理事長常文光致辭說,20年來,「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成功落實,中央惠港的政策不斷推出,香港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香港同胞對祖國文化的認同感在不斷加深,越來越多的香港同胞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這就是一個中國的信仰,對中華民族而言,是構成強大凝聚力的基本要素。

  香港特首梁振英(右六)等嘉賓為《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冊揭幕剪綵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理事長常文光,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世茂集團主席許榮茂,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金威資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吳良好,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廖長城,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王國強,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原副秘書長高屹,共同為《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冊首發儀式剪綵。

  這本紀念冊由香港新華集團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編撰。翻開紀念冊,可以看到回歸20年來,香港把握住了舉世矚目的「中國機遇」,憑藉得天獨厚的優勢再上一層樓,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進一步得到鞏固。不僅如此,內地與香港始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香港受惠於內地經濟騰飛的同時,對國家發展也發揮了巨大的促進作用。同時造福於內地和香港,這正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所蘊涵的深遠意義。

  《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紀念冊首發儀式嘉賓雲集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紀念冊中還記錄20年來中央不斷推出的惠港政策。從幫助香港抗擊「沙士」疫情,到2003年簽訂《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從2006年首次將香港納入國家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五年規劃,到「十二五」規劃、「十三五」規劃以獨立篇章詳細闡述港澳地區五年發展大計。這些政策充分體現了中央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誠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