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0歲工程師急需換心續命 心臟功能不足15%

時間:2017-04-20 20:49:03來源:大公網

  單太說,她和丈夫都喜歡行山和跑步

  大公網4月20日訊 50歲電子工程師單志華心臟功能不足15%,靠外置心室「吊命」,已出現細菌感染及多次嚴重併發症,一旦細菌入血就無法換心救命,現時位列A+血型移植名單首位,急需換心!單志華的愛妻說,丈夫病後半年反而時常安慰家人,無需為他太過擔心。兩人膝下無子女,形容丈夫是自己「最重要的生命伴侶」,若有A型或0型屍心,希望有心人可以捐出救救丈夫。

  單太和單志華的哥哥開記者會呼籲好心人捐心救人

  50歲的單志華為A+血型,身高183厘米,體重64公斤。單太億述,丈夫身體狀況一直不錯,但去年10月24日晚突然肚痛,次日10時許心臟病發,被送往屯門醫院進行「通波仔」手術,同日便轉到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跟進治療。11月9日,單生左心室衰竭,於瑪麗醫院心胸外科植入體外心室輔助裝置,代替左心室功能,作為接受心臟移植的過渡性治療,並納入心臟移植輪候名單。

  短短半年,單志華的心臟功能已不足15%,若離開外置心室輔助裝置,幾秒鐘都無法支撐。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何嘉麗說,單生由11月安裝外置心室輔助裝置至今,已出現血液感染的情況,暫時仍可使用較強力的抗生素控制。現時單生其他內臟功能相當好,除了因之前中風手腳活動不是非常自然,但肝、肺功能均正常,可以自己排尿,因此適合換心。她最擔心的是細菌隨時可能通過喉管入血,繼而會「走去全身」,引發內臟器官衰竭,便無法再做換心手術。

  何嘉麗指,因單生身高較高,要找到類似高度人的心臟,才能維持身體循環系統,因此需要捐心者最好為男士,身高高於160厘米,血型為A型或0型,心臟功能良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