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圖有真相 民意撐林鄭

時間:2017-03-25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在三個候選人中的民意支持度領先。林鄭月娥落區時,市民紛為她打氣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日舉行,有圖有真相,近期多個民意調查顯示,林鄭月娥在三個候選人中的民意支持度領先。香港研究協會早前公布的行政長官選舉的民調顯示,多達七成三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最有機會出任行政長官。四成一人最支持林鄭月娥出任行政長官,不但領先曾俊華,更大幅拋離胡國興。另外,有四成五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能符合中央對特首提出的四個條件,同樣比另外兩位候選人為多。

  香港研究協會3月13至20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1372名18歲或以上市民,回應率為45.1%。調查問及如果明天是行政長官選舉,最多受訪者表示最支持林鄭月娥出任行政長官(41%),其次為曾俊華(36%),再次為胡國興(11%)。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支持度第二次領先曾俊華,領先了五個百分點。

  最符合中央提出特首四條件

  至於中央提出下任行政長官必須符合的四個條件,即「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擁護」,整體來說最多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最能符合這四個條件,約有45%,其次為曾俊華有38%,胡國興則「包尾」,僅得4%。

  當問及受訪者認為誰人最有機會出任行政長官時,最多受訪者認為是林鄭月娥(73%),其次為曾俊華(17%)及胡國興(2%)。調查結果與上次相若,反映大部分市民認為林鄭月娥仍然擁有較高勝算。

  在民生議題方面,最多市民認為下任特首首要處理房屋問題。最多受訪者對此表示為「紓緩房屋問題」(27%),其次為「振興香港經濟」(18%),最後為「改善行政立法關係」(16%)。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土地及房屋、經濟與行政立法關係是大部分市民關注的議題,協會負責人呼籲三位特首候選人,把握最後機會,積極推介與上述議題有關的政綱及施政理念,回應市民的訴求,爭取在選舉日之前獲得更多市民和選委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