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驅散迷霧澄清真相 堅定支持林鄭月娥

時間:2017-03-25 03:15:11來源:大公網

  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日舉行,全體選委手中選票將決定香港未來。事實上,誰是中央信任的人選,誰也會是最有機會勝出的人選。然而,過去幾個月以來,反對派以及曾俊華陣營不斷散播嚴重誤導性言論,聲稱自己是「建制派候選人」、「得到中央信任」、「當選一定會得到中央任命」雲雲,意圖以此方法「渾水摸魚」、造謠傳謠來增加自己勝算。但是,中央的立場態度早已清晰無比,中央唯一信任的人選就是林鄭月娥。昨日香港知名愛國愛港人士、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先生,以《中央為何不能信任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為題,撰文引述「權威人士」的講話,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中央信任」的根本意涵,以及為什麼曾俊華不獲中央信任的三大原因:大是大非問題不講原則、關鍵問題上與中央對着幹、淪為反對派的政治代理人。在此投票前夕的關鍵時刻,「權威人士」的講話和盧文端先生文章的深入分析,撥開了謠言迷霧,披露了事實真相,澄清了誤導說法,對全港市民乃至全體選委看清形勢、準確領會「中央信任」標準、認識曾俊華的「本來面目」,作出正確的選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更為關鍵的是,引導本港社會各界人士充分認識,如何順利選出一位獲中央信任的行政長官,才是符合國家與香港的根本利益。

  選舉總有不同的競選策略,但有兩點不能含糊:一是核心問題的政治立場,二是自身的政治陣營。然而,從本屆選委會成員誕生之時開始,曾俊華就試圖採取一種「左右逢源」、「陽奉陰違」、「腳踏兩邊船」的策略。不僅將自己塑造成「建制派候選人」,又以「習主席握手」和與其他中央領導、智囊的合影照片等事件來證明自己得到「中央信任」。但是,假的是不可能成真,真的也不可能被駁倒。曾俊華絕非中央信任的人選,而且已經完全投入了反對派的懷抱,成為了完完全全的反對派代理人。

  準確認識「中央信任」深刻內涵

  何謂「中央信任」?正確理解這句話應從整體上去看,「信任」具有不同的層次,也有不同的時間與空間維度。擔任過特區政府問責官員甚至主要官員,不代表中央就信任他能擔任特區最高負責人;曾經得到過中央的任命,也不代表他仍然能堅持原則並繼續得到中央的祝福。「信任」二字,重逾千金。放置於眼前,「中央信任」四個字意味着中央的支持、認可、認同,相信他在行政長官位置上,有足夠的政治忠誠度、能夠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相信他有擔當精神、在大是大非原則問題上堅決貫徹中央大政方針,有足夠的管治能力、特別能夠駕馭困難局面,有足夠的民意支持度、得到廣大市民擁護。顯而易見的是,曾俊華的參選不僅從未得到過中央的支持,更是多番被勸阻、不支持和反對;曾俊華也漸行漸遠,淪為與中央「對着幹」,成為外部勢力和反對派政治代理人、利益代表。

  正如盧文端先生引述的「權威人士」所解釋的,「中央對一個人能否擔任行政長官的信任,是一種極高層次的信任」。這種信任與普通的朋友之間的信任不同,與立法會選舉中選民與議員之間的信任不同,也與中央對特區政府問責官員的信任不同,它包含了更深層、更堅定、更強烈的政治意涵,最核心、最關鍵、最根本的一點在於,對政治忠誠度的認可。再看曾俊華在反「佔中」等大是大非問題上和涉及內地與香港關係的問題上的表現。他完全討好迎合反對派甚至激進分離勢力,工作上不配合甚至刁難特首,而且「懶散無為」,缺乏擔當精神和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中央明確表達不支持態度後,竟然不聽勸阻執意參選,變成一位與中央「對着幹」的政治人物,中央更不可能信任他、支持他。當缺乏最基本的信任,又如何叫中央相信他能管治好香港?沒有了信任,一切政治基礎也就不可能存在。

  還原曾俊華的「本來面目」

  反對派政客都有雙重面目,對着選民是一副臉孔,對着事實又是另一副臉孔。在擔任財政司司長的九年時間裏,曾俊華固然留給公眾以「不做不錯」、「敏感事件置身事外」、「無所作為」的觀感,更重要的是,他身為一名政治問責官員,接受行政長官的提名並由中央政府任命,理應在一些關鍵的核心問題上站在中央政府與特首共同的立場陣線上。這是最起碼的政治道德,也是最基本的政治常識。然而,他在涉及「一國兩制」等重大問題上,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問題上,在關乎本港長遠發展和市民福祉問題上,已經離中央越來越遠,相反卻是與反對派走得越來越近、越來越密。

  一如「權威人士」指出,曾俊華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的表現,是其未能得到中央信任的根本原因。例如,2014年反「佔中」大簽名缺席;2015年「保普選反暴力」簽名運動中,沒有像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其他主要官員那樣去街站簽名;2016年「旺角暴亂」後他也不願公開譴責,而對於被定性為抹黑「一國兩制」、宣揚「港獨」的電影《十年》,不僅沒有批判反而表現出欣賞的態度。另一個重要例子是,曾俊華原已在北京應允聽從中央的勸阻不辭職參選,然而他回港後又變卦。這件事讓人看到,性格柔弱的曾俊華是「被強硬」,已經被選定為外部勢力和反對派的政治代理人,絕非建制派候選人。公眾由此可見,曾俊華卸下過去九年的政治偽裝後,終於表露出其本來面目。對其所作所為,中央已經看得非常清楚;今天,香港市民又豈會輕易上當?

  選委摒棄干擾作「堅定抉擇」

  過去幾個月來,由反對派製造出來的謠言可謂滿天飛,目的無非是要塑造曾俊華得到「中央信任」的虛假形象。然而,這些對選舉的干擾伎倆,缺乏最基本的邏輯與事實支撐,早已破產。而「權威人士」的講話,更是直接揭穿反對派以及曾俊華陣營謊言。中央今次特別再次列出「中央信任」的標準,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不管曾俊華是主動還是被動,其已經被外部勢力和香港反對派勢力選擇作為其政治代理人,與建制派支持的參選人對決,令今次選舉變成一場爭奪香港管治權的政治較量。曾俊華已經站到中央對立面,中央絕不會支持他。

  全體選委在明日作出投票決定時,必須看清曾俊華本來面目,認清選舉形勢,正確把握「中央信任」的深刻高度和政治意涵,堅定支持中央唯一信任的候選人。在如此重大的問題上,絕不可能存在「兩個中央」。正如「權威人士」所駁斥的,在中央心目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是一個極為重要的職位,中央信任支持誰出任,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一定是「習核心」親自拍板,政治局集體決定。所謂港澳辦中聯辦「不聽中央指令」,根本就是自欺欺人、荒唐可笑。不論反對派如何製造虛假民意、捏造事實,全體選委尤其是愛國愛港陣營的建制派選委,應當摒棄一切反對派政治干擾,也講「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作出正確的投票決定。

  一千一百九十四位選委,明日所做出的決定將對香港未來產生深遠影響。是讓香港在一位得到中央信任的特首帶領下大步向前發展,還是任由一個反對派政治傀儡破壞虛耗香港五年,相信選委們與廣大市民一樣,會有正確的智慧、會有責任的抱負、會有清晰的決定。撥開政治迷霧,釐清事實真相;肩負中央寄望,不忘初心使命;把握明智選擇,投下關鍵一票:堅定支持林鄭月娥成為下一屆行政長官!

(作者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港區上海市政協常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