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冠控股盈利跌47% 仍派特別息

時間:2017-03-18 16:58: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8日訊(記者李永青)中國最大的膠原蛋白腸衣製造商--神冠控股(00829)公布其截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下降47.1%至1.54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4.7分,派末期息每股2港仙,另派特別息每股1港仙。


由於膠原蛋白腸衣市場競爭仍然激烈,國外腸衣製造商繼續擴充在中國的銷售,國內小型膠原蛋白腸衣製造商繼續以低價銷售,導致膠原蛋白腸衣的平均售價下滑。本年度內,本集團膠原蛋白腸衣的銷售量錄得16.7%的增長,惟增長不足以抵銷價格下降的影響,全年營業額下跌7%至9.8億元。 集團之整體營運仍然穩固,整體財務狀況亦保持穩健。經營活動產生淨現金流入約3.12億元,基本持平。

期內,銷售成本中包括了存貨減值及撥備共約17,100,000元,在不包括和包括該存貨減值及撥備的兩個情況下,毛利率分別約為31.6%及29.9%,而2015年毛利率則約為44.2%。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行業之產品價格整體下降以及本集團降低庫存水平,導致平均售價降低。儘管集團採取多項措施控制單位生產成本,但仍不足以抵銷售價降低的影響。


展望二○一七年,經濟政策仍存在不確定性。中國經濟仍會繼續面對下行壓力,但經濟結構將更趨平衡。國家及國家有關部門出台的「十三五」規劃中,把膠原蛋白生物技術產業列入國家重點支持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將為集團產品多樣化戰略提供非常好的發展機遇和發展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