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院准「同行同檢」司法覆核

時間:2017-02-25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去年有旅客遺留行李在禁區外,最後由航空公司職員代為送行李入禁區,引起「行李門」事件。機管局就事件提交報告指,事件中的行李雖無與旅客「同行同檢」,但無違反保安程序。港龍空姐羅美美就事件報告提出司法覆核,法庭認為事件涉及所有航機潛在風險,亦會影響所有乘客,決定接納是次司法覆核申請,案件將正式排期處理。

入稟人羅美美指,按照《航空保安條例》中的《香港航空保安計劃》第6.2.10段,內文列明旅客及其手提行李須同時接受保安檢查。即任何旅客必須親自攜同行李接受海關X光檢查及人手搜查等保安程序,並非如機管局報告所指,只在有可疑情況下才需要「同行同檢」。

機管局代表律師反對是次司法覆核,認為本案只是涉及營運方式的問題,司法覆核不應受理公司管理的微小事項。而且入稟人並非事件中的涉事人,根本不應干擾事件。機管局律師強調,當日代送的行李並非來路不明,行李擁有者身份明確,再者事件無引起任何安全事故或危機,認為入稟人的保安漏洞說法,只屬學術討論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