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年運輸工貪玩 兩日內八次報假案面臨入獄

時間:2017-02-21 15:56: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1日訊(記者梁康然)一名中年運輸工貪玩想知道警員行動效率,竟在兩日內八次報假案,結果不單被充公報假案用的手機,更面臨入獄。涉事中年漢高某,今早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八項浪費警力罪名,法庭指被告行為有如警方戲弄警察,亦滋擾到附近的保安及居民,明言需判被告入獄。案件押後至3月7日判刑。

  被告高某被控在本年1月13日及18日兩日間,共8次虛報黃大仙竹園南邨或北邨,分別出現有人暈倒、發生偷竊、搶劫,甚至有火警等事故。案情指,當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全屬虛報案件。事後,警員在邨內巡邏時,截停被告並核對被告手機號碼,證實被告為報假案人士。在警誡下,被告承認曾多次報假案,原因是一時貪玩,想知道警員行動效率。

  控方指,八次報假案令警方派出19名警員出勤,合共浪費工作時間達1,726分鐘及工作成本約5,300元。辯方指,被告為運輸散工,工作不穩定,月入僅5000元左右,但被告願意向警方賠償工作成本5,300元。

  裁判官高偉雄判案指批評被告無理由要報假案,被告行為有如戲弄警察。被告不單影響警員工作,亦會滋擾到虛報事故所在地的保安及居民,直言被告將會面臨監禁刑罰。案件延至3月7日,以等待被告的背景報告再判刑,但被告的涉案手機先即時充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