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市公司企業管治水準愈高 對股價有正面幫助

時間:2017-02-14 18:49: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4日訊(記者 王嘉傑)董事學會發表香港上市公司企業管治水準報告,指出本港上市公司企業管治水平正穩步向上,但近年新上市或新加入指數成份股的公司,企業管治水平仍有進步空間。學會預計,本港上市公司企業管治水平未來將會繼續有增長。

  報告指,由於今次評估比4年前更嚴謹,使去年企管指數得分為71.82分,比4年前微跌0.09分。但若以4年前的評核標準比較,整體企業管治水平較4年前提升5.1%至75.59分。

  香港董事學會主席賴顯榮,推廣優秀企業管治是香港董事學會的使命,因為企業管治對公司的成就、保持香港經濟持續增長以及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非常重要。有見及此,透過編制企業管治水準報告定期審視本地主要上市公司,以制定更完善的本地企管水平評核制度,當中所得的結果有助公司、決策者和公眾辨識改善企管實務的方法。是次報告由2015延後至2016,原因是OECD企管原則於2015年經歷全面檢討,於同年9月更新。令人鼓舞的是,調查報告顯示香港上市公司的企管水平持續進步。

  報告又指,藍籌股的企業管治最突出,有74.69分,而中資企業指數成份股低分最得,只有70.45分。以行業分類,能源類企業表現最好,有76.61分,而信息技術業得分最低,為72.77分。

  學會一共調查了120間公司,包括恒指、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恒生綜合大型股及恒生香港中資企業指數成份股,主要評估公司在股東權利、信息披露與透明度等的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