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新春酒會 何靖寄語毋忘「一國兩制」初心

時間:2017-02-09 20:40: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李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晚上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舉辦2017年新春酒會。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擔任主禮。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在酒會上致辭時,嚴厲譴責去年有候任立法會議員利用宣誓公然侮辱自己的國家和民族,這等辱國行為應受到每位中華兒女的不恥和唾棄。他寄語港人毋忘「一國兩制」初心,要實現祖國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 記者何嘉駿攝

  出席酒會的嘉賓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各部門負責人、立法會議員、九龍區區議會主席、各區民政事務專員、社會福利專員、各警區指揮官、九龍各界知名人士及友好社團領袖等共1500多人。

  酒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在酒會中致辭時,先向鼎力支援九龍工作部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並向各位來賓致以新春的良好祝願!

  何靖先指出,國歌是團結和凝聚億萬中華兒女的強大精神支柱,並引台灣作家龍應台在港大演講時,有港大校友稱《我的祖國》是他的啟蒙歌曲,隨後現場聽眾更即自發地合唱起這首愛國名曲;形容場面令人動容。他強調,「愛國主義」是一種跨越時空的精神力量,就如同《我的中國心》、《萬里長城永不倒》、《中國人》等膾炙人口的旋律背後,每位中國人內心都有著最溫柔又最堅定的情感--「愛國」。

祝酒儀式 記者何嘉駿攝

  何靖又指,從利比亞火線撤僑、北海道暴風雪救援和馬來西亞沉船事件救援等都可看出,祖國是每名中華兒女最堅實的「靠山」,是每名中國人走向世界、成就自我的「底氣」所在,直言「愛國」是每位中國人所應秉持的基本道德和原則底線,無分民族、區域或制度。

  他狠批有去年十月初,有候任立法會議員利用宣誓公然侮辱自己的國家和民族,有議員更在議事廳倒插五星紅旗,有港人噓國歌和背對國旗甚至舉起交叉手勢等行徑,應受到每位中華兒女的不恥和唾棄! 他亦表明僅有痛心和憤怒是不夠的,行動才能真正傳達理念,才能真正帶來改變。

  何靖又呼籲,愛國要從具體行動做起,包括尊重國歌和國旗、尊重自己國家和民族,以及旗幟鮮明地表達自己的態度,用行動去感染和教育身邊的人、去傳播愛國愛港的理念!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國兩制」的實踐亦進入第二十個年頭,他寄語港人毋忘初心,無論走多遠,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更不能忘記當初為什麼要出發,港人要堅持實現祖國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初心。

  他又指出,實踐已經證明「一國兩制」是永保初心的最好選擇,過去如是、將來亦如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僅要始終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更要堅持「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繼續創造香港的美好明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