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投資地拉那機場 光大看準旅遊潛力

時間:2017-01-23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地拉那國際機場由香港公司光大控股收購,是歐洲首個由香港企業全資擁有的機場,也是本港跟「一帶一路」國家直接相關的一項重大合作成果   李贊銀供圖

  交流團甫抵阿爾巴尼亞地拉那國際機場,即展開參訪,這也是此行的首站活動。地拉那國際機場獲香港光大控股收購,是歐洲首個由港企全資擁有的機場,更是本港跟「一帶一路」直接相關的一項重大合作成果。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分享指,項目既能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亦符合公司利益,並能推動當地經濟發展,達至互利共贏。

  陳爽講解收購地拉那國際機場時指,光大控股一直希望以「走出去」為己任,「我們的目標是要併購國家所需,同時協助中國投資者走出國門。」他續解釋,收購機場是屬穩定的投資項目,「地拉那國際機場旅客人數每年約有10%增長,目前阿國的整體經濟雖未算蓬勃,但我們看準其在旅遊業方面潛力很大。」阿爾巴尼亞風光美麗,曾被評為全球10大旅遊國第一名,被鄰近國家視為度假勝地,發展機場大有可為,而該項目回報亦相當吸引。

  對於「一帶一路」倡議,陳爽指部分人存有誤解,「以為是國家單方面付錢,甚至『捐助』他國的行為。」但實際上企業能從有關投資中賺錢,同時配合國家需要,形容是雙贏局面。他又提到,目前阿國的基建設備仍有改善空間,而基建是推動經濟的先決條件,希望該機場項目能起帶動當地經濟的作用。而因應目前「一帶一路」涵蓋陸路與水路,陳爽期望進一步開發沿線國家的「空路」市場,配合飛機租賃及維修等項目,為打造「空中絲綢之路」而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