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者安居協會提醒市民天氣轉冷注意健康

時間:2016-12-27 14:5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7日訊 (記者 張月琪)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今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民注意未來數天本港天氣轉冷,採取禦寒措施,為冬季作好準備。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在聯合記者會上指出,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受其相關的冷空氣影響,本港今早氣溫顯著下降。星期三市區最低氣溫將會繼續下降至大約十二度,新界地區更會低一、兩度。隨後數天早上天氣仍會相當清涼。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應做好禦寒準備,以防低溫天氣影響健康。雖然香港地方不大,但各區的天氣仍有差異。市民可以透過「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和天文台網站來查看所在地方的天氣情況及未來九天的天氣預測。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說:「天氣急劇轉變,特別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或其他由慢性病患引起的併發症,因此,協會提醒長者應多加留意未來天氣轉變,留意身體狀況,如有需要應盡快尋求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