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認同張曉明斥梁、游辱華言論

時間:2016-11-01 23:25:15來源:大公網

左起:張學修、梁亮勝、鄧清河

  大公網11月1日訊(記者文軒)對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不點名地批評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辱華,不應縱容,本港各界一致表示認同,齊斥梁、游利用立法會播獨辱國,連連引發流會,造成極其不良的社會影響。各界亦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兩人議員資格作出釋法,以「快刀斬亂麻」之勢,割除這一「港獨」毒瘤。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認為張曉明的言論客觀、全面,梁、游的所作所為已不僅僅是一般個人言行的問題,而是已經觸犯了底線和原則,違反了基本法和憲法,背棄了選民,應當被驅逐出議會,且應當追究兩人發假誓的法律責任。他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事件釋法,以「快刀斬亂麻」之勢,割除這一「港獨」毒瘤,還香港一個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亦認同張曉明的言論,強調絕對不可以利用議會宣揚「港獨」,甚至侮辱國家的事情,「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會讓他們這麼做」。他亦指,反對梁、游成為議員是民意的主流,如果法院不能就事件作出符合民意的裁決,他將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進行釋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永遠會長鄧清河建議香港就「港獨」進行立法,禁止一切宣揚「港獨」的行為,「就好似針對黑社會一樣,如果是黑社會成員就要坐監」。他認為,由宣誓事件引發的香港亂局必須盡快解決,否則立法會連續流會,根本無法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