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關注組到學校派傳單 教育局強調「港獨」絕不正確

時間:2016-09-06 21:00: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9月6日(記者劉家莉)「港獨」歪風在校園蔓延,由「學生動源」成立的所謂「本土關注組」無視學界勸喻,多次走到校外派發「港獨」宣傳品,企圖將「港獨」魔爪伸向校園。20間中學及大專院的「本土關注組」今日更指,成員受到校方「打壓」,甚至恐嚇校方若再「打壓」成員,會以「行動升級」作回應。香港教育局重申,「港獨」絕不正確,學校及家長亦不希望校園的寧靜及學生的學習受到政治干擾。

  教育局發言人強調,「港獨」違反《基本法》,並破壞「一國兩制」,「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學校及家長亦不希望校園的寧靜及學生的學習受到政治干擾。教育局重申,在討論香港的地位時,一定要以《基本法》為基礎。事實上,《基本法》已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這一點是毫無疑問,「港獨」絕不正確。教育局期望與社會各界攜手,加深青年人對香港的憲制地位及《基本法》有全面而正確的理解。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