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三院校躋身全球五十強

時間:2016-09-06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16/2017世界大學排名,今年本港有三間院校躋身全球首五十強,包括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中文大學。近年校園政治化事件頻生的港大排名「止跌回升」,微升三級至27位,回復「香港第一」,但排名仍不及鄰近的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及南洋理工大學分別列全球12及13位。

  QS世界大學排名榜今年訪問了全球逾7.6萬名學者及3.7萬名僱主,從3800多所大學中列出最高的916所,並根據院校的學術聲望、僱主聲望、師生比例、教授論文獲引用次數、國際學生和教授人數作評核。其中,學術聲望佔40%,其餘由5至20%不等。今年全球第一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蟬聯,緊接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

  香港院校方面,共有七所院校上榜,當中五間排名均有上升。連續五年排名下跌的香港大學,今年排名微升三級至27位,中文大學亦上升七級至44位。至於去年成為「香港第一」的香港科技大學,今年則由28位跌至36位。

  科大發言人表示,目標不旨在爭取排名,然而不同大學排名榜均有參考價值,了解大學表現及掌握需要進一步完善地方。科大將繼續進步,推動創新及科研突破和培育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