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衣釣魚區料明年三月開放

時間:2016-08-26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康文署擬於青衣長輝路海濱花園設置釣魚區   康文署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行政長官在今年發表的《施政報告》推動親水文化,在三區推行釣魚區試驗計劃。其中青衣長輝路海濱花園釣魚區試驗計劃將於十月展開,釣魚區設有具主題設計元素的牆身及地面。康文署估計工程費350萬元,每年經常開支約90萬元,預料明年三月完工。有葵青區議員認為,藍巴勒海峽水域水質有改善空間,不建議食用該水域的漁獲。

  康文署提交葵青區議會文件顯示,計劃興建的釣魚區位於青衣長輝路海濱花園中央位置,面積約147平方米,署方已經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工作會議及聯絡釣魚團體,商討及籌劃釣魚區試驗計劃的詳情。與中環試點一樣,長輝路海濱花園釣魚區會設置洗滌設備、更新場地現時無障礙通道設備、在欄杆加設擺放釣魚竿的裝置、長椅及工作枱、指示牌、釣魚教育展板等,釣魚區亦設有具主題設計元素的牆身及地面。

  康文署認為,藍巴勒海峽相對狹窄,魚類游經時更接近岸邊,鄰近橋墩的樁柱形成可累積微生物的海床,吸引一定數量魚類在該處出沒。據估計,初步工程開支約為350萬元,其後每年的經常性開支約為90萬元,工程將於今年10月展開,預計於明年三月完成及開放給市民使用。

  民建聯葵青區議員潘志成表示,該位置本身有不少市民釣魚,興建釣魚區可將垂釣活動規範化,但他認為水質有改善空間,因為曾見過有垃圾在藍巴勒海峽水域飄浮,加上該水域是貨船經常行駛的區域,排放污染物,不建議市民食用該水域的漁獲。

  康文署文件又顯示,會在釣魚區的適當位置張貼告示或懸掛橫額,提醒釣漁人士使用釣魚器具時需留意他人安全,場內亦會放置救生圈作緊急救援之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