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頁書」創作賽鼓勵學生閱讀

時間:2016-08-2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樂兒報道:由新閱會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合辦「閱讀.分享」計劃踏入第六屆,今年逾60間學校報名參加。當中「一頁書」創作比賽收到逾千五份作品。負責人希望藉此於校園裏推廣閱讀,令學生從小養成閱讀習慣。

  「一頁書」創作比賽以「在圖書館的一天」為題,鼓勵學生利用一張A3紙創作一本迷你書。初小組金獎得主羅苑君,正就讀樂善堂梁銶琚學校,作品描述一次跟父母吵架經歷。她的作品除繪畫外亦加上立體剪貼,細緻精美。

  比賽評審Open Quote創作總監黎偉傑坦言今屆作品充滿驚喜,最深刻是有同學把紙張對摺數次,每攤開紙張一次,就如一層層揭開當中故事。他強調實體書能帶給學生更多樂趣,同學可於閱讀過程中,感受觸覺和視覺等體驗,這是電子書無法取代的。

  於校園推廣閱讀風氣,老師的付出功不可沒。獲得「喜閱老師」的上水宣道小學周淑美老師表示,以往學生不願接觸科學圖書,覺得沉悶和深奧。

  但近年校內以片段配合圖書,同學觀看簡短生態紀錄節目後,更易明白各植物品種。她笑言,「有學生看了有關植物的書後,更和朋友相約種薯仔,從而了解種植過程。」

  除「一頁書」創作比賽冠亞軍後,昨天亦有14位「喜閱之星」學生、11位「喜閱老師」和四間「喜閱學校」獲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