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太指「港獨」要全港市民陪葬

時間:2016-08-1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強調,若香港真走上「港獨」之路,全港市民都要陪葬/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昱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強調,任何不滿政府及當局的藉口都不能成為支持「港獨」的理由,若香港真走上「港獨」之路,全港市民都要陪葬。她又建議學校教師應該準備充足的客觀資料,讓學生正確認識「一國兩制」,了解「港獨」主張所帶來的毀滅性後果。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學校不能鼓吹違法事情是理所當然,批評反對派將此與言論自由掛鈎是混淆視聽。

  「學生動源」在學校鼓勵學生組織學會宣傳「港獨」。范徐麗泰在出席香港願景對談時認為,時下不少人對「一國兩制」所知不多,令「港獨」倡議者有可乘之機。她認為,憎恨政府或個別官員都不能成為支持「港獨」的理由,如果主張實現,香港等同被判死刑,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港人會是無辜的犧牲品。她說:「但若香港與內地斷絕關係,香港就會無以為生這個道理,是『港獨』人士不願同時也不會向大家提及的事情。」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補充,香港是法治社會,老師在學校有地位和權威,對學生有很大影響力,自然不應該宣傳及鼓吹「港獨」。至於有反對派質疑這違反了言論自由的原則,曾鈺成形容這是混淆視聽:「教師自然不應該去鼓勵學生做違法的事情的。如果將港獨的字眼換成其他違法行為,例如教師不應鼓吹暴力、放火、殺人。這難道有問題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