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郝柏村:有人製造概念搞文化「港獨」

時間:2016-08-1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郝柏村表示,「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的說話出賣祖宗,不忠不孝/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台灣地區退役將軍郝柏村早前在香港出席一個論壇時,被問及「港獨」的問題。他指,「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的說話出賣祖宗,不忠不孝。他又說:「香港有沒有香港話?沒有,那是廣東話。台灣也沒有台灣話,那叫閩南語、客家話。」因此香港不可能獨立,「不僅北京反對,我也反對」。

  談及所謂的「香港話」和「台灣話」,郝柏村認為有人製造此概念,目的在於將香港和台灣的文化「港獨」和「台獨」。他舉例指,陳水扁時期開始的「台獨」歷史地理課綱,目的就是要把「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概念灌輸給學生,這其實對年輕人確有影響;並說:「文化台獨在競選時可能獲利,但最終會失敗。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現在是和平共存、和平發展,將來要和平統一。」

  至於台灣的問題,郝柏村指出,只要回顧歷史,便能了解到為什麼中國以前是一個貧窮落後且分裂的國家。其後在八年苦戰過後,能夠戰勝已現代化的日本帝國主義,主要原因之一就在於國共兩黨的合作,團結了整個中華民族,凝聚了抗戰到底的全民意志。他特別強調,自己是一個堅定的統派,台灣要依照「九二共識」,不能拒絕統一。兩岸要遵循由和平共存、和平發展再到和平統一的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