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天琦窮父蝸居元朗 明言做議員好過當差

時間:2016-08-17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雙失」梁天琦竟然可豪住「康蘭居」

  【大公報記者 調查組 施文達 汪子文】本報早前透過深入追蹤調查,發現剛從港大畢業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居住在港島東月租至少二萬四千元的服務式住宅「康蘭居」,出入有名車代步,生活堪稱中產,與「雙失」相距甚遠。對於有質疑梁天琦是否出身富貴家庭,本報調查組亦發現,梁父是一名普通退休教師,在元朗深居簡出,生活簡樸慳儉。有元朗街坊曾勸梁父讓兒子不要再搞事,梁父稱:「佢而家唔係殺人放火,有咩唔啱?」「入立會一個月16萬,若做到議員好過當差!」本報早前曾就家庭背景問題向梁天琦求證,但梁僅以「唔關你事」及一連串粗口回應。

  梁天琦和本民前另一發言人黃台仰成立私人公司「Channel i (HK) Limited」,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梁天琦申住元朗教育路一個單位。不過本報追查發現,該個面積細小的單位只有梁天琦已退休的父親獨居。

  經營「古玩店」持續蝕本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梁父現住的單位,是他90年代投資物業時,以27萬8千元購入,2009年以80萬元沽出,獲利52萬元,接手業主相信是其兄弟。該單位的門窗殘舊,窗框已呈鐵銹,廚房的玻璃窗更有一角崩脫。有街坊表示,梁父平日生活簡樸慳儉,中午離家後,通常只隨意買餅乾或麵包果腹一餐。

  梁父現時於元朗經營「古玩店」,該店為劏舖,面積約闊六呎、長20呎左右,店內布滿紙皮、雜誌等雜物,鮮有「古玩」。沾滿灰塵的玻璃門上貼有「轉業大平賣」幾個字,字跡殘舊褪色。街坊稱梁父平時一向慳儉,即使在炎炎夏日,在小店亦僅開着電風扇,不捨得開動空調。據了解,由於店舖持續「蝕本」,故近兩個月梁父已有意將店舖出租,月租金約為7000元至一萬元。

  街坊相勸 反問「有咩唔啱?」

  老父平凡生活,兒子梁天琦卻率「本民前」「無底線抗爭」,推動「港獨」主張,更涉策動旺角暴亂。有元朗老街坊曾經向梁父表示,希望他勸喻兒子適可而止,不過梁父以子為榮,支持梁天琦能晉身立法會。據說他曾對街坊表示,「佢而家唔係殺人放火,有咩唔啱?」「入立會一個月16萬,若做到議員好過當差!」梁天琦因主張「港獨」被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未達到父親「做大官」的期望,而富兒子、窮爸爸的故事卻有點令人唏噓。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