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拒「港獨」入閘 政界支持選舉主任決定

時間:2016-08-04 00:02: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3日訊(記者李淇)六個「港獨分子」被選舉主任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取消資格。有政界人士均表明支持選管會今次決定,強調立法會議員理應愛國愛港,「港獨」主張有違基本法原則,絕不能進入建制之內,否則受害的將是全港市民。

  立法會議員、全國政協委員陳鑑林支持選舉主任決定。他指出,六名取消資格的參選人進入議會目的非常明確,要推動港獨,但該主張有違基本法原則,絕不能進入建制之內,強調選舉主任今次是依照法律理據作出決定;更認為若政府不做措施防範違法者進入議會,後果將會不憾設想,將危害香港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指出,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在去年報名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前,並未有清晰表明支持港獨,故能曚混過關;又指他在補選期提出支持「港獨」的言論,其實已經違反法律,但當時港獨言論尚未發酵,港府才未有即時採取法律行動。陳勇強調,選舉主任有權對就提名人資格作出裁決,但承認港府於上次補選時的審核標準太寬鬆,才讓「港獨分子」有機可乘,形容今次是汲取經驗,嚴格依法執行,並不存在政治審查。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