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均瑜:「港獨」死路一條 推動者必遭天譴

時間:2016-07-31 23:14: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31日訊(記者龔學鳴)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被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副主席黃均瑜不認同今次決定是政治凌駕法律,強調香港政壇不會有港獨的空間,推動港獨的人必遭天譴。

  日前被選舉主任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的陳浩天今日(31日)出席《城市論壇》時再度聲言,要就選管會的決定提出司法覆核或選舉呈請,又稱政府不能阻擋港獨分子進入議會,未來會有連串針對選舉的行動;他指不擔心人大就選舉條例釋法,他認為釋法會引發憲制危機。他又聲稱自己擁護基本法,又指「每個人可不同意基本法但可以擁護,可以批評,但又不代表不擁護」。他又認為選管會覺得他簽署聲明時不夠真誠,而不容許他參選,是思想審查。

  不過,同場的陳勇就反駁,《基本法》第一條已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如果你尊重、服從基本法,就不會搞分離、建國!」質疑陳浩天的說法前後矛盾。黃均瑜就形容「港獨是一條死路」,直斥香港民族黨呼籲中學生成立「港獨」組織是「缺德,必遭天譴」,呼籲全港巿民密切觀察「港獨」分子把香港帶到「一個乜地步里面」。他不認同今次決定是政治凌駕法律,強調國家是絕不容許港獨分子在政壇上活動,任何政治活動都必須在憲法或《基本法》框架下運作,而港獨政見明顯抵觸《基本法》,認為選管會做法合情合理,如陳浩天不同意選管會的決定,可以提出司法覆核或選舉呈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