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直言「港獨」是死路 「一國兩制」已是最好

時間:2016-07-31 23:12:53來源:大公網

  

張國鈞、李慧琼團隊在街市買餸/林良堅 攝

  大公網7月31日訊 (記者龔學鳴) 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4日舉行,兩名主張「港獨」的參選人先後被取消立法會選舉資格,事件引來社會關注。九名「超級區議會」參選人今早(31日)昨早出席電台節目同場辯論,各人均表態反對港獨,民建聯李慧琼更表明「港獨」挑動中央與香港的矛盾,堅決反對,「港獨肯定不是選項,係死路」。

  李慧琼直言「港獨肯定不是選項,係死路」,只會令中央更緊張現時香港情況,認為中央需思考為何港獨有市場,但港人亦必須明白中央政府的憂慮。她表示,過去四年香港經歷激烈政治鬥爭,有部分香港市民因對現今政治環境失望,繼而走向偏激,但她強調現時「一國兩制」已是最好,「港獨只有死路一條」,認為要走出政治困局,必須為重啟政改建立條件,重新凝聚互信,而不是挑動中央與香港的矛盾。

  周浩鼎則直斥「搞港獨是絕對不負責任」,認為「一國兩制」令港人生活模式、法治制度受保障,才是對港最好選項。他批評,港獨不但激化香港與內地間矛盾,更切斷香港與內地經濟上的密切聯繫,香港不少中資企業員工或因此失去飯碗。

  他認為,現時香港經濟漸漸疲弱,港獨更絕對破壞香港經濟,令市民無啖好食!周浩鼎又表示,社會上許多聲音要求重啟政改,認為這是修補社會撕裂的其中一個有效方式;未來有好長時間可以討論,例如應如何靈活處理「人大常委831框架,要搵出路是如何尋找共識。

  工聯會王國興直斥港獨趨勢令到想香港好的人十分擔心,指出回歸後特區政府對推行國民教育有不足,令年輕人缺乏對國家認同感,呼籲社會各界應共同推動社會認識國家,熱愛自己國家,不能再任由港獨勢力於香港上空徘徊。

  已報名參選超級區議會還有公民黨陳琬琛、街工梁耀忠、民主黨塗謹申、民主黨鄺俊宇、新民主同盟關永業、民協何啟明。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