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港生瑞士考察科研

時間:2016-07-22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瑪利曼中學錢璟心表示,活動擴闊眼界,吸引她這個門外漢對加入科研工作產生了興趣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峻峰報道:為增加中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和科研發展的了解,香港科學館、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及教育局聯合舉辦「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20名學生本月上旬到瑞士參觀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和保羅謝勒研究所(PSI),體驗外國科研機構在科學的應用及實驗示範。有參與學生表示,此行確立做科學家的理想,對科學及科研工作產生興趣。

  參與學子獲益良多

  將於新學年升讀中五的皇仁書院的梁俊彥稱,一直對科研有興趣,今次參觀活動助他找到合適的科研領域範疇。他說最大得益是與保羅研究所的科學家交流粒子物理學心得,對方建議他要把握每一次實驗,不停重覆試驗,才有成功機會。他希望將來當科學家,發展在物理有關科研項目。

  將升讀中六的瑪利曼中學學生錢璟心則表示,參觀活動吸引,因可認識不同國家的科研發展水平,擴闊眼界和觸覺。她稱,瑞士政府支持鼓勵學生與科學家發展科研,免費提供設備讓大眾使用,唯一條件是公布科研成果。她稱,瑞士在設備和技術方面較香港先進,而且國家鼓吹科研,簡單的課堂和實驗,使她這個門外漢能輕易上手,因而對科學及科研工作產生興趣。

  香港科學館館長袁月寶稱,今次行程希望讓學生體驗外國科研機構在科學的應用及實驗示範。受恐襲影響,原定到法國參觀科研機構活動取消,但無阻學生的學習熱情,隨團學生回港後都對科研有更深刻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