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大學交流會拓合作

時間:2016-07-22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吳克儉(左二)等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右一)會面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率領城大、浸大、嶺大、中大、理大及科大的大學校董會主席,赴廣州出席粵港大學高層交流會,其間又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等領導會面交流,介紹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各成員昨於會議結束後返港。

  吳克儉在會上致辭表示,兩地高校在人才培訓和師生交流領域,一直合作無間,期望今次會議能促進粵港高校的高層次交流,而隨着粵港澳高校聯盟今年稍後正式成立,相信將有助促進人才培訓及科研合作,並為就讀不同學科的學生提供更多學習、實習及發展的機會。

  他說,在2015/16學年,有接近12000名內地學生來港升學,其中來自廣東省學生有接近1600名。根據2015年統計數字,在內地高校和研究院就讀的港生超過15500人,比2011年上升接近四成。而兩地院校的科研人員共同研究項目,亦由2011年不足900項,增至2015年底的1300項,當中約五分之一是與廣東省高校合作進行。

  會上亦討論「一帶一路」倡議與高校發展的機遇。不少院校早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院校進行人才、學術交流及科研合作,並會為院校的長遠發展及學生的需要擴展有關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