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1月衝擊圍堵校委會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捕

時間:2016-07-20 23:54:25來源:大公網

 
馮敬恩晚上被警方車輛移送西區警署 港大學苑/即時新聞圖片
 
  大公網7月20日訊(記者陳卓康)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涉嫌刑事恐嚇、刑事毀壞及企圖強行進入三項罪名,昨晚被警方拘捕,與他涉於今年1月26日晚上率眾衝擊包圍港大校委會會議有關。 
 
  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昨晚於個人網站表示,昨晚九時許接獲消息,馮敬恩同學於荃灣家中被警方拘捕,被帶往荃灣警署,事緣為校方就1月27日校委會事件報警。 
 
  警方發言人證實,就今年1月26日於西區沙宣道五號一院校發生的事件,警方經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在荃灣區拘捕一名22歲姓馮男子,案件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重申市民應以守法及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如有人作出危害公共安全、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定會採取果斷的執法行動。 
 
  事發於1月26日,港大學生不滿校委會決定,不即時成立專責小組檢討香港大學條例,繼去年7月28日後再次圍堵舉行會議的沙宣道大樓直至27日凌晨,當時新任校委會主席的李國章需警方協助才能離開。校長馬斐森事後發電郵譴責,形容學生為「暴民」(Mob)。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