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成立 可模擬萬次網絡攻擊

時間:2016-07-20 20:56:48來源:大公網


 
  左起:應科院董事局成員蔡少洲、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基礎設施及品質事務) 鄧智良、警務處刑事部總警司陳永安、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應科院圖片
 
  大公網7月20日訊(記者陳卓康)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及香港警務處合作成立香港首間「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該中心設於位於香港科學園的應科院,配備嶄新的網絡攻擊及防衛培訓管理系統和多個模擬系統,能產生逾萬多次的網絡攻擊及十萬多個惡意軟件,有效地提供實戰性的網絡防衛培訓練習,培訓專才應對有關問題。 
 
  政府統計數字顯示,香港的電腦罪案數字由 2011 年約 2,200 宗,增加至 2015 年的接近 7,000 宗,增長超過三倍;導致的財政損失由 2011年的$1.48 億港元,增加十二倍至2015 年的$18.28 億港元。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指出,全球每一刻均有大約 700 萬次網絡攻擊。網絡安全對保障市民大眾和企業的財產尤為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