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永健涉區選舞弊案 稱介紹1人可獲5位數

時間:2016-07-20 18:28:58來源:大公網

被告鄭永健。大公報記者鄧滔攝

  大公網7月20日訊(記者鄧滔)網台主持鄭永健涉嫌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賄選,他與兩名涉嫌收受賄款的「全民自發」成員顧家豪及陳建隆,共否認九項選舉舞弊及一項串謀舞弊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續審。鄭前女友供稱,鄭每介紹一名人士參選,則會獲得五位數字的酬勞。案件明早續審。

被告顧家豪。大公報記者鄧滔攝

  鄭永健的前女友溫曉怡表示,去年7月與名為「全民自發」(APS)的組織在一間咖啡室會面。其間,鄭與次被告顧家豪等人曾走到咖啡室外傾談,但她聽不清楚有關內容。鄭其後向她抱怨,指有關組織做事「笠糯」,又批評顧雖有意參選,但則沒有實質選舉安排。

被告陳建隆。大公報記者鄧滔攝

  溫又憶述,鄭於去年7月與名為「全民自發」(APS)及沙田新幹線的組織見面後,曾向溫表示自己每介紹一個人參選,便可獲5位數字報酬,並稱「介紹10個8個應該就可以夠錢畀(買樓)首期」。惟溫在庭上坦言,「應該畀唔到」,指有關說法「滑稽」,但又認為鄭當時很有衝勁。

  至於,溫接受盤問期間,代表鄭的馬耀添大律師質問她,有否因本案而得到生活津貼,又問她生活開支是否有困難,但溫一一拒絕回答。

  溫曉怡續說,去年8月懷疑賄選的事件曝光後,鄭永健曾被邀請到一個名為「早晨八達通」的電台節目接受訪問。當時,溫及其他人均有對鄭作出勸阻,以免他將事件愈描愈黑,但鄭堅信自己的辯駁技巧高超,並要挽回自己的面子,故堅持接受有關訪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