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幸運是我》在美首映 惠英紅獲頒「亞洲媒體人道精神獎」

時間:2016-07-20 15:04:04來源:大公網

  紐約當地時間19日晚,香港電影《幸運是我》在紐約亞洲協會首映。該片女主演惠英紅與男主演陳家樂一同前來紐約出席首映禮並與觀眾互動。大公報記者黃曉敏攝

  大公網7月20日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 紐約當地時間19日晚,香港電影《幸運是我》在紐約亞洲協會首映。該片女主演惠英紅與男主演陳家樂一同前來紐約出席首映禮並與觀眾互動。惠英紅還獲得第39屆亞美國際電影節頒發「亞洲媒體人文精神獎」。

  第39屆亞美國際電影節將於7月21日至30日在紐約舉行。香港電影《幸運是我》女主角惠英紅獲得本屆電影節的「亞洲媒體人文精神獎」, 以表彰其通過電影喚醒社會對獨居老人及阿茲海默癥患者的關注。惠英紅19日晚與該片男主演陳家樂一起,在紐約亞洲協會出席了頒獎及首映禮,並與紐約觀眾互動。另一部香港影片《三城記》被選為電影節主打影片,該片導演張婉婷和羅啟銳也將前來紐約出席首映禮。

  惠英紅在電影中飾演罹患阿茲海默癥,俗稱老人痴呆癥的七旬老人。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透過此部新作,向同樣患病、但當年因不理解而沒有好好照顧的母親道歉,「演這角色多少有點像在贖罪的意味」。她坦言不介意電影票房多寡,最大願望是把片中訊息向社會傳播。

  她說剛收到導演羅耀輝的劇本時,曾經不想接拍,原因是戲中需要「素顏」,甚至化上老人妝上陣,「心理關卡很大,擔心觀眾會覺得我很丑?」她考慮3個月后才答應參演。

  惠英紅表示,她的母親50多歲就開始患上阿茲海默癥,「剛開始不知道那是生病,對她態度很差,經常發火」。她至今仍對當年沒有好好善待母親感到遺憾,希望能夠通過該電影喚醒社會上對罹患該病的老人的關愛,也想「向母親說一聲抱歉」,「她現在已經91歲,完全不認得我是誰,只希望盡量照顧好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