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協恩中學奪東歐音樂節冠軍

時間:2016-07-20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協恩中學女聲合唱團及管弦樂團部分參賽成員 實習記者湯思華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湯思華報道:協恩中學75名學生本月初在東歐參加「第六屆國際青年音樂節」,勇奪「全場總冠軍」等五項大獎,帶隊老師余智敏昨日表示,「無諗過會攞獎,只係要求學生要盡力,對得住音樂」。獲獎學生說,最大收穫是體驗歐洲國家「欣賞藝術」及「將音樂融入生活」的文化。

  協恩中學一行83人,包括46人的女聲合唱團及29人的管弦樂團,在斯洛伐克參加音樂節,於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的17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在「16歲及以下歌詠團」、「現代音樂」等四個組別同時獲得金獎,加上「全場總冠軍」,總共奪得五項大獎。余智敏表示,此行旨在讓學生體驗不同文化對樂曲的處理與演繹。

  高級女子合唱團團長林靈頌對獲「全場總冠軍」,表示很驚訝,她說此行最大收穫是體會到欣賞藝術的文化,比賽當天早上約九時,她們在一間還未開門的教堂前練唱,但當地居民聽到歌聲後並沒有責罵她們,反而靜靜地聽她們唱歌,更有居民拿出手機拍攝,「呢種欣賞藝術嘅文化值得我哋去學習」。另一獲獎學生植曉彤亦談到,最欣賞當地人「將音樂融入生活」的文化。

  協恩中學還將於本月23至26日舉辦「和富杯亞洲中學辯論邀請賽」,邀請來自內地、台灣等地的16支隊伍參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