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單親少年健身強心傳正能量

時間:2016-07-1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陳漢恆、鍾衎君、李子童及香曉穎   實習記者湯思華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湯思華報道:「第五屆正能量青年選舉頒獎禮」昨日舉行,少年組金獎得主鍾衎君來自單親家庭,蝸居劏房,曾一度消極懶散,但接觸健身後,他將「堅持、不放棄」的態度應用到學習上,進步不少。

  鍾衎君現為中二學生,自幼生於單親家庭,六歲前一直在內地居住,到港後,在劏房一住就是七年,今月尾才得以搬往觀塘的公共屋邨。衎君在學習上一直消極懶散,偶然一次機會,他接觸到健身學會,開始了自己的健身之路,他表示,健身需要堅持與毅力,而這正是他所缺乏的,他將健身「堅持、不放棄」的態度應用到學習上,如今在全級120多人中排12名。

  青年組優異獎香曉穎從小學習藝術體操,10歲時加入港隊,一度因在原校成績較差而壓力巨大,媽媽於是勸說曉穎轉校。轉校後,曉穎開朗了不少,亦有更多時間用於練習體操,雖然兼顧學業與體操令她有時一日「只瞓兩三個鐘」,但是,曉穎表示很珍惜校園生活,會努力學習,希望日後能成為體操教練。

  青年組金獎得主李子童,14歲時患急性淋巴癌,三年前來港住院治療,當時,她不願與人接觸,自暴自棄,但後來看到有人切除雙腿也不願放棄生命,令她明白即使不幸,也不能放棄自己,積極治療。子童後在香港上學,她稱自己「唔怕畀同學笑」,僅用一年半時間就克服語言難關,講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

  銀獎得主陳漢恆重讀三次中一,曾是「逃學威龍」,與邊青為伍,後來,家人的不理會令他幡然醒悟,決心改過,重回學校,現已順利升上高中,他坦言,希望日後成為護士,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