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聯重科盈警 料中期虧損由去年3.09億增到8億至8.7億人民幣

時間:2016-07-14 21:43: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4日訊(記者李永青)中聯重科(01157)發盈警,料今年上半年虧損介乎8億元至8.7億元人民幣(下同),即每股虧損約0.1元至0.11元,而去年同期虧損則為3.098億元。

  對於虧損擴大,該公司解釋,主要受三因素影響。首先,工程機械板塊收入持續下降的影響,2016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產投資及新開工面積同比有所增加,但工程機械市場需求仍無明顯改善,影響了該公司工程機械板塊收入;今年1至2月份公司工程機械板塊進行了區域營銷變革,以提升運行效率,降低運行費用,但短期內影響了工程機械板塊收入。

  再者,該公司進一步調整人員結構,加大人員精簡精幹的力度,為此支付了相應的離職補償金,一次性計入了當期成本,降低了未來的人力成本支出,預計公司下半年受此因素的影響將明顯減少。最後是匯率變動的影響,因人民幣對美元、歐元等外幣的匯率大幅波動,影響了公司當期利潤;公司根據匯率變化情況持續調整負債結構,逐步減弱匯率變動對公司利潤的影響。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