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錦星冀打造香港發明、香港設計和香港製造三環緊扣模式

時間:2016-07-11 18:59: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1日訊(記者文軒)「創科是手段,影響民生才是目的」。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認為,創科可幫助經濟發展,冀打造「香港發明」、「香港設計」和「香港製造」三環緊扣的經濟化模式,形成完整的創科產業鏈。

  民建聯圓桌會議上,馬錦星指出,香港在創科方面缺乏配套,如人才方面,「有學生讀完A就出來做B」,未能學以致用,而大學做很多上游的產品,但最後多半是變成一份報告或知識產權。他希望香港在創科方面有一個完整的產業鏈,通過官、產、學、研的協調合作,打造一個創科的生態圈,幫助香港發展經濟。他說,香港科學園有600多間公司在做中游產品,便是希望將大學的科研成果產業化,進行大量生產,亦藉此提供更多工種和就業予年輕人。

  馬錦星認為,除了官、產、學、研要相互配合之外,打造「香港發明」、「香港設計」和「香港製造」三環緊扣的經濟化模式,對香港經濟亦非常重要。他說,香港經濟基礎太狹窄,一個金融海嘯可能就會摧毀一半的經濟能力,有好的工業基礎才能留得住好的科研項目,而且香港製造的品牌頗為值錢,如中秋月餅行銷全世界,便是品牌效應,應充分利用。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