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師變經紀 送禮搶客抗縮班

時間:2016-07-06 03:15:08來源:大公網

  升中派位滿意率92%,其結果是家長笑而學校愁,收生不足的中學更被迫採取搶截跨境生的方式以求存。在觀塘的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所在大樓外,港九新界最少十間中學派出教職員,使出英語訓練班和境外遊學等吸引學生轉投,有學校更邀請家長到咖啡座聽轉校推介。

  在九龍觀塘宏利金融中心二樓的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專責向新來港學童派發派位通知書。記者在大樓外現場所見,最少十間學校的教職員在門外向領取派位註冊證的家長派發宣傳資料,包括灣仔的佛教黃鳳翎中學、西貢的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天主教鳴遠中學,深水?的惠僑英文中學、黃大仙的救世軍卜維廉中學、葵涌的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屯門的深培中學、屯門裘錦秋中學、沙田的台山商會中學、曾壁山中學和保良局朱敬文中學。

  十間學校都派出教師駐守分配組門外派發傳單,有的更夾附新移民關顧小組負責老師,甚至副校長手機號碼,又有各式禮物贈送。各校的宣傳單張亦點出學校的優勢,例如惠僑英文中學,為新來港同學提供適應輔導及銜接課程,老師教中一暑期銜接班,設有境外遊學,抗逆訓練營,新來港學童適應營,校內設器械健身室,以iPad輔助教學等。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為新來港學童提供英語補習班,制定合適的英語訓練,又設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另有四位母語為普通話的教師與學生分享來港的適應經歷,讓學生更有歸屬感。

  昨日到分配組領取派位通知書的新移民家長曾小姐說,兩名子女於東莞就讀小學,四年前為子女準備來港升中事宜,最後獲派青衣明愛聖若瑟中學,昨日帶同子女到觀塘統一中心領取派位通知書,就遇見門外派傳單的學校教師。有老師還邀請去參觀學校。

  戴小姐說,去年由福建申請來港定居,現居秀茂坪,子女則留在福建。她說,女兒現年13歲,去年就申請中一學位,昨日亦獲派區內一間中學,之後亦會安排小兒子來港升讀中學。

  台灣家長吳小姐的兒子,獲派至沙田區的學校,她希望轉往區內其他學校,正考慮曾壁山中學和保良局朱敬文中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