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幣中間價創五年半年新低

時間:2016-07-05 20:59: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5日訊(記者邵淑芬)人民幣中間價今日報6.6594兌1美元,較上日中間價低122點子,而在岸人民幣即期昨日亦跌穿6.7元關口,雙雙創2010年12月以來五年半年新低。中央匯金投資副董事長李劍閣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金融合作會議》時表示,人民幣匯率整體穩定,雖然人民幣兌美元下跌,但屬於正常調整,與政府無關。

  李劍閣認為,人民幣沒有長期貶值的可能性,因為中國經濟發展仍然穩定,現時人民幣匯率已經反映市場供求及基本面。他續稱,目前人民幣已經無黑市匯率,反映人民幣已經逐漸走向市場化。提到去年股災,他表示,是因為上半年政府工作指導出現問題,令股市大幅上升,而當市場出現變化時,政府救市經驗又不足,最終遺留了需時解決的問題,認為政府要等市場恢復信心。他認為,中國的監管人才不足是客觀問題,亦非短時間可以解決,不過強調當局已經到處招攬人才。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