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克勤以踢足球喻立會 指「拉布」不會獲「球迷」支持

時間:2016-07-05 00:37:52來源:大公網

民建聯黨團召集人陳克勤。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7月5日訊(記者許嘉信)近日歐洲國家杯戰況如火如荼,立法會又何嘗不是「大戰連場」?本身熱愛足球的民建聯黨團召集人陳克勤認為,立法會會議就如「落場踢波」,建制派和反對派雙方需要克盡己任,同時遵守議事規則,才能產生良性互動,踢出賞心悅目「賽事」,但反對派卻大打「拉布戰」,拖慢會議進程,如此做法不會得到市民支持。

  身為「球證」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已表明會在本屆任期結束後「掛哨」,不再尋求連任。陳克勤認為,曾鈺成擔任主席期間盡力履行責任,期望下一任「球證」能夠繼續保持公正、嚴格執行議事規則。他又期望反對派議員能夠守規矩,「我哋踢緊足球,你唔可以當排球、籃球咁打」;而「拉布」不受市民歡迎,「做少啲會好啲」。

  議會工作方面,陳克勤認為,建制派內部需要加強溝通和協調,培養默契:「正如踢波咁,我傳個波畀你,都希望你識得走位、接到波,甚至射門。」他舉例指,建制派議員以前私下主要靠飯局見面,平均一、兩個月一次,現時逢星期三都會舉行「碰頭會」,跟進議會事務;亦建立手機即時通信群組,就一些臨時決定或投票取向作討論。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