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古老帆船開放予市民參觀

時間:2016-07-02 20:51:19來源:大公網

古老的挪威帆船「Sorlandet」號。大公報記者謝進亨/攝

  大公網7月2日訊(記者謝進亨)擁有近百年歷史,全球其中一艘最古老的挪威帆船「Sorlandet」號正停泊於中環8號碼頭香港海事博物館,帆船今日首度開放予公眾參觀,200個名額於20分鐘內火速派罄。船單位透露,正向政府申請延長停泊中環碼頭至8月中旬,最新安排將於下▉週/周▉網上公布,但暫時不再作公眾開放。

船員在古老的挪威帆船「Sorlandet」號上。大公報記者謝進亨/攝

  「Sorlandet」號意指「南面的城市」,早於1927年建成,船齡已達89年。該船長56.69米、闊8.87米,排水量達891噸,是挪威獨特的海事文化遺產之一,亦是全球最古老的全帆高桅船之一,並於2013年以800萬美元翻新,由為海軍商船的海員提供訓練,轉變成一所海上學校,提供海事教育。今年載着20名參加環球學習之旅的師生,途經西班牙、摩洛哥、新加坡等地後,上月21日抵港,停泊在中環八號碼頭的香港海事博物館旁。

  該船今日上下晝分4節開放予公眾參觀,每節45分鐘,每節最多可有50人參觀。200個籌號牌於早上10時半開始派發,約20分鐘派罄。船單位表示,目前正與政府申請延長停泊期至8月中旬,惟有待當局於本月五日(下周二)回應。若延長獲批,帆船將每周開放一天予市民參觀,有關安排留待下▉週/周▉於網上公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