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員網上頭像疑遭冒認發假訊息 工會稱已報警

時間:2016-07-02 20:48: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日訊(記者陳卓康)迷你倉四級大火牽動全城關注,但坊間有人假冒消防員,對消防員作出惡意指控,影響市民心目中的印象及軍心。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麥錦輝表示,已收集部分虛假訊息,及進行報警處理,希望市民相信消防員的專業能力。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補充,有一名前線同事的網上個人頭像疑被盜用,有人冒認其身份發表一些描述,協會已向部門總部反映通知警方,但並未有到警署正式報案。

  麥錦輝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憶述,他曾經進入肇事火場,迷你倉內有多條走廊,兩邊用作間隔迷你倉的鐵板焚燒後,熱力從四面撲來,地上又有鋼線及雜物阻路,「是救火遇到最困難的任務」,前線消防員未有怯懦,令他感到十分驕傲;及感受到市民對消防員的愛護。麥錦輝續稱,火警期間部分人士對消防工作存有誤解,因消防員需面對不斷變化的風險評估,只有現場指揮官最了解情況,前線消防亦要聽從指令,因為當時迷你倉內有危險物品,消防員無可能只在場外救火,需進入火場破滅才能最快破面,期望市民相信消防的專業。

  同一節目的消防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形容,前線與管理層溝通暢順,但外界就消防員應否進入火場投票,認為市民的善意對消防員造成壓力。他希望政府將消防員從一般紀律部隊,改為緊急紀律部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